1816Franciscus Geissenhof — 小提琴

1819Francisco Espana — 小提琴

1820Giambattista Bodio — 中提琴

Joannes Gagliano — 小提琴

Joseph Panormo — 小提琴

Richard Tobin — 小提琴

維奧第為義大利作曲家和小提琴家,他將安東尼史特拉底瓦里的提琴帶到歐洲各地巡迴演出,增加名琴的曝光度。

1815維奧第(G.. B. Viotti)《F大調第一號四重奏》。

1816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

1820貝里奧的得意門生魏歐當 (H. Viextemps) 出生,為19世紀比利時的名提琴家。

1824舒伯特《幻想曲》(Fantasia for Violin and Piano D 934)。

1815舒伯特寫下歌曲《魔王》(Der Erlkönig)。

1816羅西尼 (G. Rossini) 的歌劇《塞維爾的理髮師》(Barber of Seville) 在羅馬發表後大為轟動。同年12月《奧泰羅》(Otello) 在那不勒斯首演。

1817舒伯特完成藝術歌曲《鱒魚》(Die Forelle)、《死與少女》(Der Tod und das Mädchen) 等。

1819舒伯特寫下《鱒魚》鋼琴五重奏。

維也納出版商兼作曲家狄亞貝利 (A. Diabelli) 將一個圓舞曲主題寄給當時維也納的作曲家,包括:貝多芬、舒伯特等,邀請他們依主題寫作一首變奏曲,並將所得捐助貧苦。

1821韋伯 (C. Weber) 的歌劇《魔彈射手》(Der Freischütz) 在柏林成功首演。

1822舒伯特創作《未完成交響曲》(Gretchen am Spinnrad)。

1823舒伯特寫作聯篇歌曲《美麗的磨坊少女》(Die schöne Müllerin)。

1824貝多芬完成第九號交響曲、《莊嚴彌撒曲》(Missa Solemnis),並創作最後幾首弦樂四重奏。儘管已經全聾,但他仍於5月在維也納親自指揮前兩首作品演出。其中第九號交響曲最後樂章包含獨唱與合唱,開啟交響曲加入人聲之先例。

1815拿破崙於滑鐵盧之役戰敗,法蘭西第一帝國滅亡。

1821希臘發生獨立戰爭。

1823美國門羅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