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Enrico Marchetti — 大提琴

Leandro Bisiah — 小提琴

1897Eugenio Degani — 小提琴

1898Carlo Bruno — 小提琴

Enrico Marchetti — 小提琴

1899Eugenio Degani — 中提琴

1900
畢席亞克琴多次展示於世界博覽會中,畢生獲得眾多獎項。這把小提琴仿效耶穌‧瓜奈里的琴模,不論是選材或製作細節,都表現出他結合近代米蘭學派和克里蒙納學派的才華。

畢席亞克 (Leandro Bisiach, 1864-1945) — 小提琴

Paul Serdet — 中提琴

1901Rodolfo Fredi — 小提琴

1902Enrico Rocca — 小提琴

Gustav Methfessel — 小提琴

1903Annibale Fagnola — 小提琴

1896蕭頌 (E. Chausson)《詩曲》 (Poème, Op. 25)。

1899荀白克 (A. Schoenberg) 弦樂六重奏《昇華之夜》(Verklärte Nacht)。

1901傳奇小提琴家海飛茲 (Jascha Heifetz) 出生。

1902大提琴家費爾曼 (Emanuel Feurmann) 出生。

1903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47》。

小提琴教育家葛拉米安 (Ivan Galamian) 出生

1904中提琴大師普林羅斯 (William Primrose) 出生。

小提琴家米爾斯坦 (Nathan Milstein) 出生。

由於國際間的音樂交流頻繁,二十世紀的音樂家不再執著於單一身分,而是身兼作曲、指揮或演奏等多種角色。例如:馬勒即是著名的「夏季作曲家」,平時以指揮樂團為職,夏季則埋首於作曲工作;另外,包括理查•史特勞斯、拉赫曼尼諾夫等,都是出色的作曲家、演奏家暨指揮家。

1896浦契尼的歌劇《波西米亞人》(La Bohème) 於杜林首演。

1897馬勒擔任維也納宮廷歌劇院指揮。

1898理查‧史特勞斯的《唐吉軻德》(Don Quixote) 於科隆首演。

1899拉威爾 (M. Ravel) 創作《死公主的孔雀舞》(Pavane pour une infante défunte)。

西貝流士 (J. Sibelius) 完成交響詩《芬蘭頌》(Finlandia),隔年於赫爾辛基首演。

艾爾加完成《謎語變奏曲》(Enigma Variations)。

1900浦契尼的歌劇《托斯卡》(Tosca) 於羅馬首演。

1901馬勒譜寫《亡兒之歌》(Kindertotenlieder)。

拉赫曼尼諾夫 (S. Rachmaninov) 完成膾炙人口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拉威爾完成鋼琴作品《水之嬉戲》(Jeux d'eau)。

1902荀白克完成交響詩《佩利亞與梅莉桑》(Pelleas und Melisande) 。

1904浦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 在米蘭首演,反應冷淡;浦契尼因此重新修訂並於五月再次演出,終於獲得肯定。

1896第一屆奧運在英國開幕。

1898居禮夫婦在法國發現鐳元素。

1900中國義和團之亂。

1903美國萊特兄弟發明飛機。

1904日俄戰爭,日本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