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貝爾為德國小提琴演奏學派的建立者,作品講求清晰、有組織的表達。

梅盧拉作曲風格前衛,他將創作聲樂作品的語法經驗帶入器樂,所寫的小提琴旋律如同人聲般易記易唱,因而更加動人。音樂史書視他為當時最傑出且先進的作曲家。

1651梅盧拉 (T. Merula)《器樂歌曲第四輯》(Il Quarto Libro Delle Canzoni)。

1664許梅爾哲 (J. H. Schmelzer)《弦樂獨奏奏鳴曲第四號》(Sonata unarum fidium: sonata no. 4)。

1669畢貝爾 (H. Biber)《描繪奏鳴曲》(Sonata Representativa)。

1653柯賴里 (A. Corelli) 出生於義大利。

1668切斯蒂 (A. Cesti) 的歌劇《金蘋果》(Il porno d’oro)在維也納上演。其樂隊龐大、場景華麗,遠勝以往的歌劇。

1652英荷戰爭爆發。

1660英國實行王政復辟。

1661清康熙皇帝即位。

法國國王路易十四開始親自執政。

1667英國文學家彌爾頓創作《失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