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以提琴音樂為主,作曲技巧承自柯賴里,並將其形式多樣化,衍生出更為精緻的創作。

韓德爾於1730年代出版一組約12首給獨奏樂器 (小提琴、雙簧管與直笛) 與數字低音的奏鳴曲,這些作品大多是以慢-快-慢-快樂章構成的教會奏鳴曲。此曲技法成熟、旋律動人,被公認是韓德爾最傑出的小提琴奏鳴曲。

1725索米斯 (G. B. Somis)《室內奏鳴曲》
(Sonate da camera, Op. 3)。

1730韓德爾《D大調小提琴與數字低音奏鳴曲,作品1第十三號》。

1725韋瓦第出版《和聲與創意的嘗試》(Il Cimento dell' Armonia e Invenzione),其中包含著名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The Four Seasons)。

1728蓋伊 (J. Gay) 的《乞丐歌劇》(The Beggar’s Opera) 在倫敦首演,諷刺當時英國對於義大利歌劇的瘋狂。此劇加演了61場,在英國音樂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1729巴哈《馬太受難曲》(St. Matthew Passion) 在萊比錫首演。唱詞取自馬太福音第26、27章,是路德教派音樂的完美典範。

1732海頓 (F. Haydn) 於奧地利出生。

1734巴哈完成《聖誕神劇》(Christmas Oratorio)。

1732北美成立英國的十三個殖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