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特喜愛模仿樂器、動物與鳥類的聲音,曲中洋溢著令人耳目一新的活力。

1676畢貝爾《給小提琴獨奏的帕薩加利亞舞曲》(Passacaglia for Violin Solo)。

1680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 (Antonio Stradivari) 製作他的第一把大提琴。

1688華爾特 (J. J. Walther)《布榖鳥詼諧曲》(Scherzo D’Augelli con il Cuccu from Hortulus Chelicus )。

1672盧利 (J. Lully) 創作第一部法國歌劇《愛神與酒神的慶典》(Les Fêtes de l’Amour et de Bacchus)。

1678韋瓦第 (A. Vivaldi) 出生。

1681柯賴里出版三重奏鳴曲集。

1685韓德爾 (G. Handel)、巴哈 (J. S. Bach) 相繼出生。

1686盧利在巴黎歌劇院演出傑作《阿爾米德》(Armide),也是他最後一部歌劇。

1689普塞爾 (H. Purcell) 歌劇《迪多與安妮亞》(Dido And Aeneas)於倫敦首演。

1673中國發生三藩之亂。

1683鄂圖曼帝國攻打維也納,反遭奧地利和波蘭擊退。

1687牛頓發表《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闡述萬有引力原理。

1688英國制定「權利法案」,大幅提升議會的權利。

1689中國康熙皇帝和俄國彼得大帝一世簽定尼布楚條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