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尼是最早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曲中「雙弦」的意思即要求演奏者拉奏雙音。此外它也要求像是快速音符、顫音等能夠發揮小提琴特色的技巧。

此曲作於提琴技巧發展的初創時期,內容寫實、偏重模仿動物的聲音。

1626馬利尼 (B. Marini)《第四號奏鳴曲為小提琴拉奏雙弦》(Sonata IV per il violino per sonar con due corde)。

1627法林拉 (C. Farina)《幻想奇想曲》(Capriccio Stravgante)。

1618普里托里烏斯 (M. Praetorius) 出版《音樂教本》(Syntagma musicum)第二冊。裡面描述許多當時的樂器,圖片中可看出管樂器種類繁多,且樂器由低音至高音成套製成,以獲得統一的音色。

1624席特 (S. Scheidt) 出版重要的管風琴曲集Tabulatura nova。

1627許茨 (H. Schütz) 完成第一部德國歌劇《達芙妮》(Dafne)。

1613俄國開始羅曼諾夫王朝。

1616女真族努爾哈赤建立後金國。

1618神聖羅馬帝國三十年戰爭。

1620英格蘭新教徒搭乘五月花號到達美國。

1628英國查理一世接受議會「權力請願書」,國王權力削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