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o Casini, 1630-c. 1690

東尼奧.卡西尼 (Antonio Casini ,1630-1690) 曾在義大利莫德納 (Modena) 工作,是莫德納公爵的首席製琴師及提琴維修師。對喜歡義大利提琴柔美音色的業餘演奏家來說,他的琴是首選;對職業收藏家來說,他的提琴也是令人滿意的。他有些作品揣摩到阿瑪蒂的製琴精隨,尤其以十三吋琴身的樂器尤佳(不過他最常使用的小提琴尺寸為14吋身長)。有些他的作品採弗朗切斯科‧盧傑利 (Francesco Ruggerius, 1620-c.1695) 形式的作品,琴邊的裁切最為精製。

他的製琴手法沒有太特別,但技術純熟且做工精巧,尤其是優雅的邊角和精準的F孔設計為人所讚賞的。木材選擇多樣,通常背板為兩片板。漆料多為帶金的紅色、帶金的棕色、和帶櫻桃紅的棕色。

他的提琴音色甜美,不會過於飽滿,但也頗具穿透力。所製作的大提琴大多為大尺寸,面板弧度較為平整,選用透明感的栗棕色。低音提琴音色佳,深受樂團團員喜愛。

Angelo Soliani, 1752- c. 1810

德納 (Modena) 位於北義大利南方的城市,自十六世紀就有製琴師的蹤影,可惜的是流傳下來的並不多,安傑洛‧索里亞尼(Angelo Soliani, 1752- c. 1810)是該地最具代表性的製琴師,作品中可看到喬凡尼‧巴蒂斯塔‧瓜達尼尼(Giovanni Battista Guadanini)的影子,側板C形凹槽的形制也能看出受到史特拉底瓦里的影響。安傑洛常用楓木作為背板素材,拱形弧度造就理想的音響效果,音孔的設計優雅。善用紅褐色的漆,上色均勻且細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