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 Odoardi, 1746-1786

瑟夫‧歐德亞第(Joseph Odoardi, 1746-1786)出生於阿斯科里 (Ascoli)皮切諾 (Piceno)。他原先是農民,其製琴手藝完全依靠自學,雖然四十歲左右即逝世,但卻留下約兩百件樂器。他的作品具備精細的工藝技巧以及甜美音色。採用相當多樣化的模版,例如如高弧度的史戴納 (Stainer)提琴,作品有著優雅的音孔及琴頭渦旋,並使用優質的黃棕或暗棕色琴漆。他曾經使用各式種類的木頭來進行實驗與製作,有些作品甚至被後人標上克里蒙納或布雷西亞的標籤。

Andrea Postacchini, 1786-1862

德烈‧波斯塔契尼(Andrea Postacchini, 1786-1862)出生於阿斯科里 (Ascoli)皮切諾 (Piceno)附近的費爾蒙 (Fermon)。他的創作可分為三期,第一期採用阿瑪蒂模版,技術尚未成熟,琴頭渦旋不工整,提琴採用深橘色琴漆,品質欠佳。第二期可能受到加里亞諾 (Gagliano) 影響,木材品質高級且精良好切割,特別是F孔和背板,具有優雅音色,使用質地良好的金黃色琴漆。第三期受到史特拉底瓦里影響,是波斯塔契尼的黃金巔峰期,此時期的作品使用深櫻桃紅色琴漆,技巧純熟完美,幾乎找不出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