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斯特霍夫 (Johann Paul von Westhoff, 1656-1705)

斯特霍夫(Johann Paul von Westhoff, 1656-1705),德國作曲家及小提琴家。年幼時曾接受良好的教育,並於1671年起擔任兩位薩克森(Saxony)王子的私人教師。跟他的父親弗里德里西(Friedrich von Westhoff)一樣,他在1674-1697年間,成為德勒斯登宮廷樂團(Hofkapelle)的一員。在此期間,他巡迴歐洲各地演出,也曾在1682年為法王路易十四演奏。短暫的在威田柏(Wittenberg)大學擔任近代語言學教授後,1699年他擔任威瑪(Weimar)宮廷的的秘書、室內樂演奏家、法文及義大利文教師。

魏斯特霍夫在當時與畢貝爾(Heinrich Biber, 1644-1704)和華爾特(Johann Jakob Walther, 1650-1717)齊名,被譽為德國最頂尖的小提琴家之一。他的左手技巧在當時來說非常精湛,可以以雙音演奏至第四把位。他的無伴奏小提琴舞曲,可說是最早使用這樣的樂器媒介所創作的多樂章作品。在他的小提琴創作中,可見到典型德國小提琴作品所使用的複音音樂。不過他也受到義大利作曲風格的影響,在奏鳴曲中使用數字低音當作伴奏。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