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米安 (Ivan Alexander Galamian, 1903–1981)

拉米安(Ivan Alexander Galamian, 1903– 1981)出生於伊朗,在莫斯科接受音樂教育。在俄國期間,加拉米安在愛樂協會音樂學校(the School of the Philharmonic Society)與莫斯特拉斯(Konstantin Mostras, 1886-1965)學習小提琴直到他1919 年畢業。接著他到巴黎與卡佩(Lucien Capet, 1873-1928)學琴,1924年在巴黎舉行首演。

加拉米安自13歲起就對教學有極大的興趣,也曾於1925-1929年在巴黎的俄羅斯音樂院(the Russian Conservatory in Paris)任教。1937年起他長住美國,隨後於1944年起任教於寇蒂斯音樂院,兩年後他又擔任茱莉亞音樂院弦樂部首席教師。

加拉米安着有許多小提琴教學書籍,包括《小提琴演奏與教學要點守則》(Principles of Violin Playing and Teaching ) and 《現代小提琴演奏技法》(Contemporary Violin Technique)。他的教法綜合了法國與俄國學派,也曾創「草山音樂夏令營」(Meadowmount School of Music)。他所指導的學生包括祖克曼、鄭京和、貝爾、帕爾曼等知名國際級小提琴家。他的助教後來都獨立成為優秀的小提琴名師,其中最著名的是迪蕾(Dorothy DeLay, 1917-2002)。

加拉米安擁有寇蒂斯音樂院、歐柏林音樂學校、克里芙蘭音樂院的榮譽學位。他也曾獲得倫敦皇家音樂院的榮譽成員。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