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拉迪克 (Henry Schradieck, 1846-1918)

拉迪克(Henry Schradieck, 1846-1918),德國小提琴家和教師。薩拉迪克向父親學琴不到兩年,便以年僅五歲的天才之姿公開演出。1854年受作曲家米拉諾羅(Teresa Milanollo)的欣賞,引領他至布魯塞爾音樂學院從昂納爾(Léonard)學習,並於1858年獲得該校小提琴首獎。1859年至1861年,他前往萊比錫向大衛(Ferdinand David)習琴,1864年在柏林參與了他第一個重要的比賽。隔年薩拉迪克被莫斯科音樂院聘為小提琴教授,但他卻於1868年返回漢堡帶領愛樂協會樂團。1874至1882年至萊比錫帶領布商大廈樂團,並任教於萊比錫音樂院。隨後前往辛辛那提音樂學院擔任指揮和教師,直到1889年,又返回漢堡定居八年。1898年他永久移居到美國,先在紐約國立音樂院擔任首席小提琴教授,1899年至1912年前往費城藝術大學(South Broad Street Conservatory in Philadelphia)授課,之後又回到紐約的美國應用音樂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Applied Music)。

薩拉迪克最大的貢獻在於將提琴手指技巧的練習系統化,這奠定他在學習現代小提琴技巧方法的重要地位。他編寫了許多提琴入門的教本,同時也編集了像是孟德爾頌、斯波爾(Spohr)、維奧蒂(Viotti)等作曲家的協奏曲。此外,他也研讀坎帕尼奧利(Campagnoli)、波萊德羅(Polledro)和克羅采(Kreutzer)的作品。他指導過許多知名小提琴家,包括毛德‧鮑威爾(Maud Powell)。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