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拉斯 (Christian Ferras, 1933-1982)

國小提琴家。他曾進入尼斯音樂學院(與小提琴家比斯泰西同窗)及巴黎音樂學院(與小提琴家考維同窗)。十三歲於巴黎首次亮相後,便同其恩師恩奈斯可(Georges Enesco,1881-1955)一同工作。1984年費拉斯贏得了席凡寧根國際大賽(Scheveninge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以及隆‧提博大賽(the Prix Long-Thibaud)。他迅速地建立了國際聲譽,並在五0及六0年代多次巡演於歐洲及美國,尤其在東歐特別受到歡迎。雖然他的名聲是建立於古典小提琴協奏曲目的傑出詮釋(特別是貝多芬、孟德爾頌及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但他也於1964年錄製了貝爾格(Alban Berg)的協奏曲,因為此曲結合優美的旋律及現代音樂所需的強度、力度及張力,特別適合費拉斯來演奏。他也曾和演奏家巴比才(Pierre Barbizet, 1922-1990)搭擋錄製了多首小提琴二重奏的奏鳴曲。

費拉斯曾擁有兩把史特拉迪瓦里的名琴,分別是1721年的「總統」(Présiden)及1728年的「Minaloto」。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