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希金 (Samuel Dushkin, 1891-1976)

希金(Samuel Dushkin, 1891-1976)是出生於波蘭的美國藉小提琴家,曾經就讀巴黎音樂院,學習小提琴和作曲。後來移居美國,受教於奧爾(Auer)和克萊斯勒兩位大師,他不凡的天賦也因而被挖掘並且得以發揮。杜希金於1918年在歐洲首次登台,並且展開串的一連巡迴演出。他的美國首演是在1924年,與紐約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由於杜希金經常改寫其他作曲家的作品,作為自己演出之用,因此被認為是當代作品最具有說服力的倡導者。當時享有盛名的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在1931年為他譜寫了小提琴協奏曲,並且親自擔任指揮,與杜希金同台舉行首演。史特拉汶斯基在1932到1934年間和杜希金搭檔舉行小提琴和鋼琴的室內樂巡迴音樂會,並且因此而為小提琴和鋼琴創作樂曲,如交響協奏曲(Duo Concertante)以及改編自己的管弦樂作品而成的嬉遊曲(Divertimento)和義大利組曲(Suite Italienne),他們也一同為這些作品錄音。

杜希金出版了許多改編自其他人作品的小提琴與鋼琴曲,收錄在Samuel Dushkin Repertiore中,也曾經出版了小提琴的教學手冊。杜希金擁有兩把琴,分別是耶穌.瓜奈里和瓜達尼尼。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