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夫契克 (Otakar Ševčík, 1852-1934)

夫契克(Otakar Ševčík, 1852-1934)是位著名的捷克小提琴家與重要的教學者。謝夫契克幼時由父親啟蒙學習音樂,而後在布拉格音樂院接受Antonín Bennewitz的教導學習小提琴。1870年起,謝夫契克在薩爾茲堡的Mozarteum大學音樂會擔任樂團首席;而後也繼續在此任教。從1873年開始,謝夫契克在布拉格臨時劇院(Prague Interim Theatre) 與維也納環型劇院(Ring Teater)擔任樂團首席。1875到1892年之間,他在基輔(Kiev)的俄羅斯帝國音樂學會擔任小提琴教授,同時也經常舉辦獨奏會,頗受好評。

1892年起,謝夫契克成為布拉格音樂院小提琴權威教授,直到1906年才卸任,之後便留在皮塞克(Písek)教授私人學生。1909年,他在維也納音樂院擔任小提琴組召集人,直到1918年因為國籍因素而被迫離職,回到布拉格音樂院任教到1921年。之後謝夫契克前往美國、英國任教,最後在皮塞克辭世。

謝夫契克的小提琴練習曲與教本在當時就已經匯集成冊出版,至今仍是研究小提琴教學不可缺少的重要論著。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