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特 (Hans Sitt, 1850-1922)

西特(Hans Sitt, 1850-1922)出生於布拉格。西特的父親是位著名的小提琴製造家,從小就展現傲人的音樂天分,但父母並未選擇讓他成為音樂神童,而是享受正常生活與一般教育。席特後來進入布拉格音樂院,學習小提琴與作曲。17歲時,西特第一次被聘為樂團首席於Breslau Opera Orchestra演奏,從此演奏事業飛黃騰達,獨奏演出也得到熱烈迴響。另外,西特也在法國、澳洲與德國擔任多數樂團的榮譽指揮。

除了演奏,西特也是位優秀的教學者,他的學生遍布於歐洲與北美各大樂團與音樂院。1883年起,西特在萊比錫音樂院擔任小提琴教授,也撰寫多本關於小提琴演奏與教學的書籍,沿用至今。

教學工作外,西特創作了一些作品給小提琴與樂團,包括六首協奏曲,以及給各樣樂器之奏鳴曲。可惜的是,西特唯一留傳至今的室內樂只有1880年代創作的兩首鋼琴三重奏。這兩首作品雖然不是大型作品,但卻能充分感受到西特的才華與對樂器的深入了解。在他的作品中,每項樂器的特色都發揮到極致。 西特也改編過一些曲目,其中最知名的是改編葛利格的挪威舞曲。此曲由鋼琴二重奏改編為管弦樂版本。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