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egk (Johann Jacob Kriegk, 1750-1814)

Kriegk(Johann Jacob Kriegk, 1750-1814)出生於德國曼寧根(Meiningen),為德國小提琴兼大提琴家。 Kriegk小時候加入教會唱詩班,11歲時在當地的宮廷唱詩班中擔任小提琴手。1769年,受聘來到荷蘭,並於1773年成為阿姆斯特丹城市劇院的小提首席。Kriegk之後來到巴黎,受到讓.路易.迪波(Jean-Louis Duport, 1749-1819)的鼓勵,改學大提琴,並接受讓.路易.迪波的指導。Kreigk後來受到推薦,成為法國蒙特摩倫西(Montmorency)王子的御前樂手服務四年。

由於Kreigk和當時巴黎主流音樂人士交情匪淺,所以很快地融入巴黎音樂圈,並成為公認的傑出大提琴家。1777年,Kreigk回到德國曼寧根,被指派為室內樂手,1888年成為小提琴首席。

他也是位著名的教學者,學生為數眾多,其中不乏優秀的音樂家。其著名作品有四首大提琴奏鳴曲,作品旋律線優美、經常使用三樂章和輪旋曲式。而他的三首大提琴協奏曲出版於1795年到1798年,作品中可發現老師讓.路易.迪波的影響。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