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瑞法 (Jean Baptiste Bréval, 1756-1825)

瑞法(Jean Baptiste Bréval, 1756-1825)為法國大提琴家。從小展露卓越的音樂天分, 向庫比(François Cupis, 1741-?) 學習大提琴。布瑞法年輕時即在Concert Spiritual演出成功,頗受好評。1781年到1806年, 布瑞法受聘於巴黎歌劇院擔任樂手,其間也任教於音樂院指導大提琴和擔任其它劇院和樂團演出。

布瑞法是位多產的作曲家,其大部份的創作多寫給大提琴演奏,並且經常首演自己的作品。他的作品旋律優美、節奏輕快,在當時被認為非常適合給業餘大提琴者拉奏。 布瑞法最著名的作品為大提琴奏鳴曲Op.40,流傳至今。

布瑞法一生最重要的著作為1804年出版的”Traité du Violoncello”,這可能是大提琴史上第一本系統化探討大提琴的論著,雖然其中有些觀點備受爭議,但其內容對大提琴史有一定的影響力。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