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特曼 (Georg Eduard Goltermann, 1824 –1898)

特曼(Georg Eduard Goltermann, 1824 –1898)是德國大提琴家及作曲家,1824出生於漢諾威(Hannover),1898年卒於法蘭克福(Frankfurt)。由於父親是管風琴家,他很早就受到音樂啟蒙。一開始向A.C. Prell學琴,後來到慕尼黑(Munich)跟門特(Joseph Menter)學習大提琴,同時被發現其作曲的才能,受到大眾矚目。他主要為大提琴創作,並在許多歐洲國家發表這些作品。

經過長期的歐洲巡迴演出後,1852年他成為伍茲堡(Würzburg)的音樂總監;1853年接受了法蘭克福市立劇院的邀約,成為代理音樂總監;並在1874年晉升為當地宮廷樂長(Kapellmeister)。

哥特曼的作品包括三首序曲,及一些歌曲和管風琴曲。但他最有名的還是大提琴作品,如八首協奏曲、奏鳴曲、組曲、以及二重奏等等,這些作品在十九世紀中受到大眾歡迎。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