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亞斯.克洛茲 (Matthias Kloz , 1653 -1743)

本資料庫收藏: viola(1712)

蒂亞斯.克洛茲(Matthias Kloz, 1653-1743),克洛茲家族的始祖,也是米騰瓦(Mittenwald)製琴工業發展的領導人物。關於他的生平記載不多,有人說他曾經向史戴納(Jacob Stainer, ca. 1617-ca. 1683)學習製琴,也有人說他曾經到克里蒙納(Cremona)向尼可羅.阿瑪蒂(Nicolò Amati, 1596-1684)請益,但目前仍沒有他到過義大利的明確證據。 克洛茲在1683年返回德國,由於米騰瓦的居民擅於雕刻,因此他教導大眾製作廉價的提琴,開啟了當地製琴工業的發展,並使得米騰瓦恢復了戰爭以前的繁榮。當時史戴納風格的提琴廣受歡迎,因此在米騰瓦市中心的馬蒂亞斯.克洛茲,他也製作史戴納形制的提琴,並且教導學生生產仿史戴納的提琴。克洛茲的手藝精準無誤,音色優美,但是選取的木頭品質並不出色,油漆多為黃褐色,底漆為深棕色,遺留在世上的作品相當稀少。 瑟巴斯提安.克洛茲(Sebastian Kloz, 1696-1775)、約翰.卡爾.克洛茲(Johann Karl Kloz, 1709-1769)和喬治.克洛茲都是馬蒂亞斯.克洛茲的兒子,而瑟巴斯提安是手藝最好也是最多產的製琴師。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