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爾.菲奧里尼 (Raffaele Fiorini , 1828 -1898)

本資料庫收藏: violin(1877)

菲爾.菲奧里尼(Raffaele Fiorini, 1828-1898),原為巴扎諾(Bazzano)的業餘小提琴家。因對於提琴製作擁有興趣,於1847年接受塔多利尼(Tadolini)兄弟的指導而製作樂器,1867年遷徙至波隆納(Bologna)並且開設工作坊,之後便迅速地建立起聲望,並活耀於當地。許多當代著名的製琴師皆在拉菲爾.菲奧里尼的工作坊工作,如:奧克斯圖.波拉斯特利(Augusto Pollastri, 1877-1927)、西薩.勘第(Cesare Candi, 1869-1947)、阿曼多.蒙特魯米契(Armando Monterumici, 1875-1936),以及其子朱賽佩.菲奧里尼(Giuseppe Fiorini, 1861-1934)。除了這幾位製琴師之外,其他艾密利亞(Emilia)地區的製琴師亦被吸引至此工作,接受菲奧里尼的指導並承襲其提琴樣式。另外,這些製琴師們,更將拉菲爾.菲奧里尼的製琴技術及概念傳遞至艾密利亞以外的地區,因此拉菲爾.菲奧里尼可說是現代艾密利亞學派的奠基者。 菲奧里尼提琴樣式的靈感雖然源自傳統的樂器形式,但卻又賦予強烈的個人特色,如既窄且深的鑲線刻痕,較長的F孔。除此之外,拉菲爾.菲奧里尼所使用的漆料以金黃色或橘黃色為底色,上層塗以完美的紅棕漆色。小提琴作品甚為稀少,留存至今的作品多為大提琴。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