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瑟摩.貝洛契歐 (Anselmo Bellosio , 1743 -1793)

本資料庫收藏: violin(1783) violin(1786)

瑟摩.貝洛契歐(Anselmo Bellosio, 1743-1793)也許是喬治.歇拉費(Giorgio Seraphin, ca. 1726-1775)的學生,且喬治.歇拉費的太太安東尼亞.蒙塔耶納(Antonia Montagnana, 1724-?)在喬治.歇拉費去世後,便把店賣給貝洛契歐,貝洛契歐約於1779年左右接管他的事業。不過,在這之前,他已開始製作樂器。當時,他被視為主要大師之一。他有兩個學生,分別為彼得羅.瓦列提諾(Pietro Valentino Novello, ca. 1759-1821)與馬可.安東尼奧.鍥(Marc Antonio Cerin, 1774-1810)。繼這兩位學生之後,十八世紀的威尼斯(Venice)製琴學派便無人傳承。 在貝洛契歐的年代,義大利製琴工業開始下滑,不過他忽視潮流的轉變,依舊遵循最好的傳統,繼續讓他的提琴散發威尼斯老式的光澤。他所製作的樂器數量相當少,且有許多琴被認為是由其他更有名的人所製作。他現今最著名的樂器為尺寸較小的中提琴。 許多專家認為貝洛契歐所製作的樂器樣貌,應存在於更早的時代;直到1777年為止,他的樂器也處處顯示出深受彼得羅.瓜奈里(Pietro Guarneri, 1695-1762)及其老師喬治.歇拉費影響的痕跡:F孔形狀較狹隘,且兩個符號分得較開;角落形狀是矮胖的;特別著墨於鑲線的製造;塗漆也具高品質,色度光澤皆非常良好,使用黃紅色漆色。小提琴音色優美,大提琴的音色富有力度。因此,他的樂器無可避免地呈現出高貴氣息。

Hint: 按Esc鍵或點擊此方框以外區域均可關閉說明